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嘉義肉骨茶中藥配方真空包外帶 》踏輕的承諾:為你帶來最真實的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肉骨湯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臺南肉骨茶食譜料理包推薦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竹肉骨茶煮法真空包外帶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臺北肉骨茶火鍋外帶

鮮花送給媽媽 文/李心怡 有人喜歡把鮮花送給救死扶傷的醫護人員,有人喜歡把鮮花送給老師,而我,卻想把鮮花送給日日夜夜為我操勞的媽媽。 學習上,媽媽就像我的老師,每天督促我認真讀書,認真完成家庭作業。每當我遇到難題,媽媽總是給我耐心地講解,一遍又一遍,直到我完全弄懂。每當我錯了不該錯的題時,媽媽會嚴厲批評我。生活上,媽媽更是對我倍加呵護。媽媽工作很忙,每個晚上我都睡覺了,媽媽還在忙工作的事。為了能讓我吃上可口的早餐,媽媽很早就起床了。媽媽真是太辛苦了! 媽媽,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、最好的媽媽。我想雙手捧著鮮花,獻給媽媽,對媽媽說:“媽媽,您辛苦了,希望您永遠年輕、漂亮、健康,我永遠愛你,我一定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。” 鮮花送給爸爸 文/葉雅文 我要把鮮花送給爸爸,因為他在我們家是最辛苦、最操勞的人。 時光匆匆,歲月如梭,轉眼間我已經九歲了,在這九年的時間里,爸爸為我付出了很多愛。俗話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海。記得有一次我生病時,爸爸焦急萬分,凌晨一點去為我掛號,而我還在夢鄉里。打針時,我怕痛,爸爸便鼓勵我:“不要怕,爸爸在。”成功時,我是爸爸的驕傲,他會笑著對我說:“寶貝真棒,繼續努力!”失敗時,我很傷心,又是爸爸對我說:“人生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,失敗是成功之母,加油!”當我想要什么東西時,爸爸總是微笑著滿足我的愿望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爸爸的白發也一天比一天多。有一天,我給爸爸拔白頭發時,猛然發現,爸爸為這個家操勞的太多了,白發一根、兩根、三根、四根……我一根一根數著,這白發,是爸爸對我愛的見證,也是對這個家的付出。 今天,我捧著一束鮮花,獻給爸爸。爸爸笑道:“女兒,只要你身體好,學習好,爸爸為你付出什么都愿意!”頓時,熱淚又盈滿我的眼眶。 讓我們都能把鮮花和愛,送給為我們操勞的爸爸吧! 鮮花獻給媽媽 文/袁嘉晗 母親節那天,老師說要讓我們做一件讓媽媽感動的事,我就決定為媽媽獻束鮮花。 下午正好放假,我就去了花店。花店里各種五顏六色的鮮花直撲眼簾。我挑選了一大束康乃馨,讓服務員給包起來后,就高高興興抱回家了。在回家的路上,看著這美麗的花,我總覺得少了些什么,噢,對了,是賀卡!我還要為媽媽寫一張賀卡。于是一到家,我就趕緊制作起來,不一會兒一張充滿愛心的賀卡就做完了。這時,媽媽剛好推門進來,在媽媽打開門的一瞬間,我大聲說:“媽媽,我愛你,這是我送給你的節日禮物,請收下女兒的一片孝心!”媽媽會意地笑了,撫摸著我的頭,眼中露出晶瑩的淚花,說:“孩子,你長大了。”然后接過花,輕輕地俯下身子,聞著淡淡的花香,笑容洋溢在眉宇間。 我仰望著媽媽的笑臉,心中久久不能平靜,以后,我還要給媽媽帶來更多的快樂。 鮮花柵欄 文/張燕峰 這是一個高檔別墅區,每家都有獨立的庭院。原先開發商修建時,庭院都是用鏤空的花窗式鑄鐵條圍起來。行人走過庭院,透過花窗,可以把底樓看得一清二楚。于是,大多數人家都進行了改造:在鐵條內另砌了一道墻,這樣,自家的隱秘性得到了充分的保護。 與眾不同的是,有相鄰的兩家,一直沒有改造圍墻,而只是在靠近鐵柵欄的地方栽了藤蔓型花卉,如果在遠處,你只看到小樓的二三層似乎是坐在一堆花上;走近了,透過鮮花柵欄,還可以欣賞到各種應時花卉。花讓兩個院落有了各自的歸屬感,卻又不失某種親近。 然而,在這個高檔別墅區內,卻連續發生了數起入室盜竊案。越是戒備森嚴的大院,越首當其沖,那冰冷的高墻也未能擋住“梁上君子”。 后來,盜賊落網了。審訊的警官問他們:為什么不偷圍有“鮮花柵欄”的那兩家,而非要攀越高墻去冒險呢? 盜賊說,我們踩點時發現,有圍墻的人家很少有人來往,而圍有鮮花柵欄那兩家,停下腳步賞花的行人太多了。即使在晚上,走過鮮花柵欄時,人們自然放慢腳步,有時還停下來欣賞花影花香。 其實,這個世界就是這么奇怪:你越是處處防范別人,就越容易被壞人乘隙而入。而示人以友善,即便要保持一定距離,也可有鮮花那道柵欄,果能如此,你就會擁有更多的安全與寧靜。 突然想起朋友英子的故事。英子少年失去雙親,又受過壞人欺凌,在一個沒有安全感的環境中長大,一雙眸子黯淡如漆黑的夜,充滿了深深的戒備和敵意。記得剛認識時,她的小臉始終繃得緊緊的,從不肯與人對視,玫瑰花瓣鮮嫩的嘴唇也閉得緊緊的。別人問話時,她總是垂著眼瞼,從牙縫里擠出一個簡單的字節:嗯,或者啊。 后來,朋友們竭盡所能地給予她關愛。結伴旅游時,大家便邀請她一起出游,主動幫她照看東西,這個塞給她一個蘋果,那個遞給她一塊巧克力。工作忙碌時,大家主動給她代買盒飯;當她遇到困難時,不等她開口,大家也主動替她解決。三個月過去了,英子的臉上有了笑容,盡管如驚鴻一瞥,瞬間就消失了。 一年過去了,英子的眸子亮晶晶的,如天邊皎潔的啟明星,閃爍著友善的光,微笑在臉上淺淺地蕩漾著,更迷人的是腮邊的那對小酒窩,像兩只盛滿美酒的酒杯,異常動人。現在呢,她常常開懷大笑,那爽朗的笑聲像長了翅膀的鳥兒,撲棱棱地到處飛,感染著每個人。 當憶及自己的成長,英子總會說:當以防范和不信任在心中筑一道自我保護的堤壩時,既阻擋了風雨,也把煦暖的陽光拒之門外。當你拆除了心中的藩籬時,天光云影一起盈懷。如果把自己的心變成一片妖嬈的花海,既芬芳了別人,又嫵媚了自己。 是的,就讓我們在心田上種植鮮花,以鮮花做柵欄,把美麗和芬芳溫柔地呈現,收獲的也一定是令人怦然心動的美好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蓮花峰是九華山山尖尖上的芙蓉花,不知何時,造化使花間的甘露匯成了一條河,青通河。“天河掛綠水,秀出九芙蓉。”芙蓉花日日把影子丟在河水里沐浴婆娑,有一天,端莊的青通河終于忍不住,嫣然一笑,應現兩只酒窩:一曰將軍湖,一曰芙蓉湖。將軍湖在郊外修煉,芙蓉湖在城里看云。將軍湖深沉,輕易不接收采訪,暫且不表。芙蓉湖眉清目秀,性情溫良,仿佛出自書香門第。 這只是我自己的一個想象,其實,芙蓉湖是青通河上年輕的人工湖。亭臺樓閣,小橋流水,芳草茵茵,孤島魅影,飛鴻映日,奇石成趣……剛開始看,不過是尚帶斧跡,過于精致的工藝品,可是它在大自然的懷中,老百姓的心里,養著養著,長著長著就變成了天人合一的藝術——形處鬧市之中,意在江湖之外,所謂大隱于市朝吧。芙蓉湖有什么用?這就好像問鮮花有什么用,詩歌有什么用,泡泡糖有什么用,發呆有什么用,聽雨有什么用,小醉有什么用,相思有什么用,閑侃有什么用,長嘯有什么用,玩家家有什么用,惠子問莊子那只大葫蘆有什么用。芙蓉湖的液壓壩還有雨洪調蓄的功用,但這個事好像少有人關注,大約老百姓們覺得那是“李冰”父子的事呵。眾生眼里,這個大隱之湖的美學意義完勝它的水利價值。說到底,芙蓉湖的高明之處,在于無為,在于醉翁之意不在酒。 常環湖閑步。哪里有幾塊什么石頭,哪處垂釣的人多,哪個拐角情話綿綿,哪片水域蒹葭和菖蒲正說悄悄話,石拱橋邊的柳枝長了幾分,湖心島的花兒幾家歡樂幾家愁,哪兒三葉草、紫云英密集,青蓮又開了幾許,沙灘開始熱鬧了嗎?天秀閣幾點亮燈,什么時辰宜“湖心亭看雪”,黃梅戲票友最近唱什么段子,桂花香柿子紅,長廊里, 老太們嘮叨的話題換新了嗎,那些姍姍學步的娃娃們誰誰誰長了新牙。春花秋月夏蟬冬雪,水漲水落,人來人往。我知道,湖知道,他們知道。 說來也怪,芙蓉湖沒有西湖名氣大,沒有西湖面積大,沒有西湖資格老,沒有西湖故事多,但在小城人們的心中已然不可替代,不可或缺,美若仙子,善若摯友。晨昏,人們總愛跑去向芙蓉湖傾訴,尤在黃昏,男女老幼更是趨之若鶩,一個個仿佛約好了似的,才放下碗筷便迫不及待趕去。不信你試試,即便你只是偶爾作客蓉城。酒足飯飽,青陽人一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拽你去芙蓉湖溜溜,一是顯擺,二是他自己忍不住,夸張得好似一日不見如隔三秋。說真的,首先賴芙蓉湖的身材好氣質好,不胖不瘦,溫文爾雅,悠悠地晃一圈,體力、精力、時間、審美,什么都剛剛好。更迷人的畫外音是——大約人人卸妝之后,都需要一湖碧水釋放疲憊的靈魂。原來人人都有超凡脫俗的本能,即使做不到“心遠地自偏”,那么只需親水而已,當然,這水得是有靈性的。有了蓮花峰,芙蓉湖的水啊,便彌漫了一山經卷的氣息,一山唐詩的韻律。芙蓉湖是靈動飄逸而又親民接地氣的。湖面薄如蟬翼的風,時不時輕吟“在水一方”,又忽遠忽近飄散些魚腥草味兒;廣場舞方陣隔壁新來了太極拳玩家;在湖一隅,一邊有人賞讀亭亭玉立的“愛蓮說”,一邊有人評說現代版“老殘游記”,都是那么自然的事。 齊白石有一幅畫,畫面是十條魚上下圍繞一根魚線,畫作年份不祥。白石老人八十八歲時篆書補題四字“我最知魚”題款曰:予少時作慣之事,故能知魚。寄萍老人齊白石制,我最知魚。《我最知魚》一圖表達了齊白石對魚的熟悉、熱愛,知之深,愛之切。一湖水,一城情,親湖愛湖的青陽人心中皆有一幅“我最知湖”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每天晨練路過一處早市。寒暑易節,時令變換,早市總會漸次開張,喚醒熟睡的小城,拉開市井生活一天的喧囂。 早市,醒得早,卻也井然。各家攤主,互不言語,悄然在自家地盤拉開陣勢,絕不越界。眨眼工夫,空闊的市場已是攤點密布,人流涌動。 炸油條的大哥,從凌晨和好的滿滿一盆面中揪出一塊,甩于案板,胳膊在空中劃出一道灑脫的弧線。揉條、抹油、下刀、抻面、入鍋,動作麻利。柔軟的面在沸油中瞬間沉浮,由雪白至金黃。大嫂在鍋旁揮著長筷翻炸,片刻出鍋,一根根碼于筐內,香味何其誘人。 長條桌,小圓凳。靜坐一隅,要兩根油條,一碗豆腐腦;或來一碗小米粥,一枚茶葉蛋,一碟小咸菜,堪稱絕配。一旁,熱氣騰騰的包子、雞蛋灌餅、煎餅果子,皆已奉上。睡眼惺忪的上班族、上學族,或是農民工、背包客,坐于露天之中,吃一頓便捷可心的早餐,一抹嘴,一昂頭,匆匆上路,各自忙去。 賣菜的大嬸守著一板車新鮮蔬菜,笑逐顏開:“這黃瓜,早上剛摘還頂著花兒;這香菜、韭菜、生菜,采割時弄了我一身露水呢!您就放心吃吧,自家地里的,絕對綠色純天然……”各種蔬菜,還有雞鴨魚肉、豆腐、山藥,片刻間,便能讓挑剔的家庭主婦、煮夫們滿載而歸,端上各家的餐桌。 水果攤上,天南地北的水果都可以見到。遠在鄉下勞作的大爺大媽,也挎著籃、挑著擔、背著袋、推著車,風塵仆仆來趕早市。那一籃桑葚,是翻山越嶺從溝里采摘的;那一擔柿子,是用大缸泡、柴草燒的傳統方法漚制的;那一袋洋芋,是剛從地里刨的。應季的香椿、榆錢、杏李、南瓜,手工制作的柳條筐、實木砧板、虎頭童鞋,洋溢著濃郁的鄉土氣息。 早市,需早起,不由對那些早早起床的攤主與顧客深感敬佩。曾文正公說:“做人從早起起。”早起,這開門第一件事做到了,便是開了好頭。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,能撇開暖暖的被窩早起的人,不乏毅力、決心和堅持,也一定能走得更遠。每天趕早市的人們,都是懷揣“小目標”,奔著殷實自足的生活來來去去,愛生活、忙生活、拼生活,向著美好邁開早晨的第一步。 >>>更多美文:生活散文

RR11DD45CEF55WEFE


新北肉骨茶配料試吃心得
台南肉骨茶材料湯料包推薦 》傳統與現代的結合:踏輕肉骨茶的成功之道

arrow
arrow

    4jw6xf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